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让雷锋精神照耀阳光校园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让雷锋精神照耀阳光校园

2019年03月07日 08:26:07 访问量:3478

让雷锋精神照耀阳光校园

有这样一首歌,传唱了五十年,而今依然越唱越响;有这样一个人,离开了五十年,而今依然受人景仰;有这样一种品德,传承了五十年,而今依然星火相传;有这样一种平凡,经过了五十年,而今依然让人感怀;有这样一种精神,跨越了五十年,而今依然如同战旗猎猎飘扬。每个中国人都知道,这首歌叫做《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个人就是雷锋,这种品德就是奉献,这种平凡就是超越,这种精神就是坚持。

半个世纪前,毛主席深情写下“向雷锋同志学习”七个大字。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的名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深深熔铸在人们的内心深处;雷锋的精神在神州大地上熠熠生辉。成为了中华民族精神的中流砥柱!

虽然五十年过去了,但雷锋精神却无处不在,它丝毫没有被时间冲淡。

林俊德院士在生命的最后关头选择了为国家尽自己的力量而一次又一次的拖延手术时间;小小的何玥在病魔缠身、知道自己时日不多时毅然决定捐献器官;最美妈妈吴菊萍徒手抬臂托起了幼小的生命;白芳礼老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蹬着三轮车,只为圆孩子们的求学之梦……他们,都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是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最好的诠释。

而我们呢?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正所谓今日之责任,不为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文明则国文明,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从日常小事做起,为文明代言。

在校园里,碰见老师主动向老师问好,给老师一个亲切的笑容、一句关心的话语,这是雷锋精神;在路上捡拾起一片纸屑、一个废旧的汽水瓶,把它放进垃圾桶里,这也是雷锋精神。当你在宿舍里,在走廊内,不大声喧哗,不打扰别人休息时;当你回到家中为疲劳的爸爸妈妈揉肩搓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时;当你在教室里,帮助同学弄懂不会的题时;当你不求回报积极进行义务劳动时,你都在为雷锋精神代言。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同学们,三月已来临,你们感受到那股温馨而祥和的春意了吗?让我们时时以雷锋为榜样,处处留下当代活雷锋的足迹。也许你不经意一句善意的话语就能打开一个人的心灵,也许你一个不起眼的动作,就能为他人带来一片和谐!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这段话曾作为雷锋的生活准则而广为传颂,在这里,我衷心地希望全体同学将雷锋的这段话作为奋斗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的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

                       5班 杨茜茹

                      201934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