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低碳生活呵护绿色家园

2018-2019(2)国旗下演讲:低碳生活呵护绿色家园

2019年03月11日 15:35:40 访问量:2880

低碳生活呵护绿色家园

窗可透光,窗可通风,窗可映影……白天,城市的发展使窗外高楼林立,密密层层,挡住了我眺望远处的视线,夜晚霓虹灯,路灯,车灯,探照灯,张扬强光映进窗来,使人感觉失却了许多夜的宁静,现实中的都市总是高楼林立,人群熙攘,车水马龙,但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绿色家园。

曾几何时,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清新,还在鼻尖萦绕。

曾几何时,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阔,还尽收眼底。

曾几何时,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的美妙,还在指尖荡漾。

就在我们肆意挥霍着地球赐予的一切时,自然也逐渐为我们敲响警钟。

举目四望……不是碧水青山,而是灰尘弥散。

屏息静听……不是喃喃鸟语,而是杂音刺耳。

凝神轻嗅……不是花香环绕,而是异味刺鼻。

同学们,我们是否该低碳生活,还自己一个绿色家园。

有人问,我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这么简单吗?对,就这么简单,请记住,你与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无数滴水汇聚起来,会是澎湃汹涌的波涛,才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一个人力量有限,但无数个有限组合起来便是无限,便会有无坚不摧的力量。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你节约用水,水是生命的源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一滴水,或许就能换来一次生命的重生,所以,请节约用水,刷牙时,关上水龙头,需要时再打开。离开时关紧水龙头,不要让他暗自流泪。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你理解和支持家庭垃圾分装,回收23.5万吨废铁,可以建造36个埃菲尔铁塔;回收6000吨废铝,可以生产74架空中客车飞机;回收120万吨玻璃,可以建造254个罗浮宫玻璃金字塔,那么请你想一想,就因为你懒于分捡,被你随手扔掉的,将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地球啊!

为了地球的明天,请你低碳出行。要知道,你每一次的高调,都会为地球母亲带来沉重的压力,请你尽可能选择低碳。共享单车、公交车,是环保首选,要知道你每一次微小的低碳行为,都会为地球的美好多一份保障。

地球赐予人类以爱,我们不该报之以痛!我们向往绿水环绕的溪涧,所以请珍惜水源;我们向往芳草鲜美,所以请垃圾分类;我们向往碧蓝澄澈的苍穹,所以请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守护绿色家园,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内心最深处,最深邃的向往。

                                

                                                         20176班杜丽娜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