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8-2019(1)国旗下演讲:2019,你好

2018-2019(1)国旗下演讲:2019,你好

2019年01月11日 15:59:40 访问量:408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八年级(3)班的帅玮佳。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2019,你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18年已经过去,2019年悄然而至。同学们,大家做好了迎接新年的准备了吗?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对新的一年大家有新的打算吗?

2018已然过去,时光不会倒转,但我们可以盘点,也必须盘点:相对2017,我们有了什么样的成长变化,有了哪些收获,还有几多遗憾?七年级是初中的起始年级,第一学期的重要任务是适应环境,养成习惯,现在一学期即将结束,对于初中的学习环境我们是否已经适应,养成了哪些良好习惯?八年级是初中的过渡阶段,需要大家提高效率,总结方法,以待厚积薄发,一学期即将结束,大家是变得更加从容稳重,还是伴随着环境的熟悉,反而更加浮躁与放纵?九年级是初中的收获阶段,九百多个日夜的努力,此时等待破茧的我们是信心满满还是忐忑茫然?盘点是告别旧年时我们应该做也必须做的一件事,大家完成了吗?

还记得刚迈入校门时我们为自己制定的青春规划吗?那时的我们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满怀憧憬与信心。一个学期、一年半、两年半过去了,现在的我们距离最初为自己制定的初中阶段的奋斗目标还有多远?接下来的一个学期、新的一年,我们给自己制定怎样的阶段目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想,这是我们迎接2019应该做的第一件事。

同样的起跑线,同样的信心满怀,可是现在距离目标实现的路程却是千差万别,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只有四个字“自我管控”或者说是“时间管控”。课堂上,有的同学手脑口并用,认真听讲,做笔记;而有的同学或发呆、或聊天或睡觉或看课外书甚至有的还在闯红线玩手机。自习上,有的同学认真思考,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巩固旧知,梳理归纳,预习新知;有的同学依然在干着课堂上不应做的种种事情,然后就是大抄特抄草草应对全然不过脑子,还有甚者我就是完不成,看你能把我咋样?校本课程,有的同学惜时如金,充分利用宝贵的90分钟锻炼身体,提升技能,开阔视野,拓展思维;而有的同学却以此为借口,懒懒散散,休闲消遣,躲躲藏藏,一学期的课程所获甚少有的就是一无所获。一个学期,有的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从不同方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评价表上每页都是满满的;而有的同学却是参加甚少有的甚至什么都没有参加,综合素质评价表上的内容少的可怜。同学们,世间或许会有诸多的不公,但时间对大家绝对是公平的。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源于先天的因素很少,更多的在于后天在于自我。但凡学有所获事业有成者,无不是时间管控的智者、强者。再美好的理想如若没有扎实的过程最终只能成为空想。做“时间管控的智者”是迎接2019,我认为大家应该做的第二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否则,一年之后再次盘点我们依然是空空如也,遗憾重重。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光易逝,青春难再。同学们,新年已始,时不我待,让我们共同努力,做时间管控的智者,朝着既定的目标奋进;让我们集体高呼一声“2019,你好”,这一年,我们一定会为自己、为家人、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3班 帅玮佳

                      201917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