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高新一中:六校协同 提质赋能

高新一中:六校协同 提质赋能

2024年04月15日 16:10:41 访问量:456

赋能学业提升
聚焦核心素养
共同体第5届研讨会

  4月11日至14日,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韩少功带领教师代表赴铜川市第一中学参加“聚焦核心素养,赋能学业提质”陕西省初级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共同体第五届研讨会。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邵国希到会指导,铜川市教育工委书记、铜川市教育局局长许胜利,铜川市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郭满年出席开幕式。铜川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屈文宏主持开幕式。

  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陕西师范大学杨凌实验中学、汉中市龙岗学校、榆林市第一中学分校、咸阳彩虹初级中学、铜川市第一中学六所共同体学校的学术指导专家、校长、教师代表及铜川市九所初中校的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01
开幕式



  铜川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屈文宏主持开幕式。

  铜川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许天成向莅临学校的领导、专家、教师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陕西省初级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共同体”理事会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杨凌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宋建社为研讨会致辞。

  与会领导为本届研讨会的学科指导专家、授课教师、评课教师、复课经验交流教师颁发了聘书和荣誉证书。 

  铜川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许天成与榆林市第一中学分校校长尚海林交接会旗。第六届研讨会将于2024年秋季学期在榆林市第一中学分校召开。

  铜川市教育工委书记、铜川市教育局局长许胜利总结讲话。



02
专家讲座



  研讨会特邀陕西省特级教师闫妍作了《立足课标实践,构建品质课堂》专题报告,特邀江苏省高级教师邓薇作了《读写一体化的理性思考与教学实践》专题报告。

  闫妍老师围绕新背景下课标理念与课堂教学有效性实践做专题辅导,帮助老师们解决了诸多教学实践中的难题和困惑。邓薇老师对语文学科中读写一体化教学模式进行了针对性讲析,对语文课堂教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03
观摩展示



  我校语文教师郝晨迪教授《诗词物语——一意一象总关情》示范课,将古诗词鉴赏中的意象分析、诗意理解和诗情感悟巧妙结合,为学生打开了鉴赏古诗词的一扇窗。郝老师的教学情境设置、中考试题关联、学生自主命题等教学环节,切实实践了教学评一体的理念,关注学生,指向明确。



04
经验交流



  我校语文教研组长杜娟梅老师作《心若繁花,自有芳华》复习课经验交流报告,她在阅读教学、写作教学、作业设计、学生活动及中考复课等方面进行了艰苦而大胆的尝试,特别是充分利用课后习题的整理安排中考复课内容,融通了教材和试题、教学和考试之间的关系。


  聚焦核心素养,赋能学业提质。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校际间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共同体成员校学业质量和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帮助毕业年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复课教学方向。我校将以此次研讨活动为契机,以课标为基,以学情为本,以提升学科素养为目标,强化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