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2019-2020(1)国旗下演讲:《运动,张扬青春魅力》

2019-2020(1)国旗下演讲:《运动,张扬青春魅力》

2019年09月23日 15:30:02 访问量:340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运动,张扬青春魅力。   

美丽的青春,散发着诱人的芬芳,潇洒的身姿为人生插上理想的翅膀,青春与健康使你在人生的征途上自由翱翔。青春是一个活力蓬勃的时期,运动展现青春最好的魅力.

生命在于运动。这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这是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运动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加速器,它为我们积极追求提供不竭的动力。在运动中放松自我,释放自我,生命也因此变得鲜活。如果没有长跑,就不会懂得坚持的意义;如果没有跳高,就不能体会超越自我的勇气,如果没有篮球,就难以感受投掷瞬间的洒脱。更快、更高、更强,是人类永不放弃的追求!

同样有些人就是用生命在比赛。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上演了其历史上最感人的一幕。

当地15时许,比赛进到19公里处,阿赫瓦里摔伤了右腿,简单包扎后,他拖着右腿继续奔跑,鲜血染红了绷带。1630分参赛选手全部完成了比赛。1730分颁奖仪式结束。1830分组委会正陆续离场,却发现了夜色中有一个身影仍在奔跑。他就是阿赫瓦里。他曾说过:"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完成比赛。"他将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完美的诠释了_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生活的本质不是索取,而是奋斗。"让运动永远伴随着生命。

奥林匹克的精神同样在于竞争。竞争原则表明奥林匹克运动是一项倡导挑战与竞争的社会活动。竞争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基本形式,也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基本形式之一。人类在竞争中,勇于向世界强手和先进水平挑战,不断超越自我、超越他人,有所发展、有所创新、有所前进。公正原则是参与奥林匹克竞争的行为规范。奥林匹克精神蕴含了公正、平等、正义的内容,承认一切符合公正原则的优胜,唾弃和否定一切不符合道德规范的行为。公正原则使奥林匹克精神具有了极大魅力。友谊原则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目的。奥林匹克运动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体育活动,其最高目标,是要通过体育活动的手段,把世界上不同国度、不同种族、不同语言、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凝聚在一起,使大家相互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进而达到世界的团结、和平、进步的目的。奋斗原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灵魂。奋斗精神是人类得以繁衍生息、繁荣昌盛的重要品质,是人类最伟大、最可称颂的内在力量。赛场的奋斗是人类奋斗的一个缩影。奥林匹克精神要求人们具有坚忍不拔的进取精神和克服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

我们的运动会也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成长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坚毅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团结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更加充满青春色彩。

运动会是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运动会让我们懂得了生命在于运动的深刻含义,运动会使我们精力更加充沛,运动会给了我们团结友爱的机会,让我们在比赛中竞争,在比赛中协作,在比赛中体现青春的魅力。让我们一起携手迎接这次运动会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