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第十二周国旗下演讲:保障校园安全,共享成长快乐

第十二周国旗下演讲:保障校园安全,共享成长快乐

2015年11月16日 08:20:57 访问量:1748

保障校园安全,共享成长快乐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曙光十二班的王伯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障校园安全,共享成长快乐》

“生命”,一个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美妙的境界。同学们: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我们必须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因此,我倡议每位同学和我一起做到以下几点:

一、防火安全,冬季是火灾易发季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不玩火、不带火柴、打火机、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也不得将任何充电设备带入校园;节日期间,严禁在没有家长的监护下擅自燃放烟花、爆竹;预防火灾事故和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去野外游玩,封山期内禁止进入山区或林区活动。

     二、 同学们在步行上学和回家时,进出校门应当在规定的路线行走特别是南路队的同学,过马路时一定要慢行,东西路队的同学不要拥挤推搡,以免发生踩踏事故。没有人行道的靠路右边行走。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马路时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

 三、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尤其是在每天的跑操中,大家要提前系好鞋带,把相对笨重比如围巾大的外套等的东西拿下来,跑操中丢掉的东西,一定不能拣,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特别防止踩踏事件。

四、我们每位同学还要注意心理安全。青少年时期容易冲动,容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谅、关心、理解,以平和的心态来处理自己所面对的困难。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生命是宝贵的,面对生命我们只有珍惜、敬畏。把安全意识化为自己的行动,让危险远离我们的生活,有平安健康才有幸福梦想,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这仅有一次的生命,平安度过每一天,让安全成为宝鸡高新一中快速发展的保护伞。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