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友爱互助,用爱相处》

《友爱互助,用爱相处》

2020年05月19日 11:25:25 访问量:48474

2019-20202)第15周国旗下演讲

2019级  谢景成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911班的谢景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友爱互助,用爱相处。同学们,当新冠疫情在中华大地上肆虐,我们被中华民族精诚团结所创造的辉煌历史深深震撼。苍天有情,人间有爱,互助创造奇迹,友爱凝聚人心。懂得关爱他人,陌生的世界也不在冷漠。正如疫情当下,武汉几乎成了一座孤城。人们纷纷远离武汉时,各省各地的却救援队不顾一切驰援武汉,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国内疫情有所好转时,我们又不顾其他国家向我们泼来的污水,向世界各国伸出爱的援手。古人云:孤树结成林不怕风吹,滴水积成海不怕日晒。创造辉煌,创造奇迹,离不开友爱互助!我们每位同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应该懂得友爱互助,养成关爱他人的品德。

    同学们!一个懂得友爱互助的集体是内含希望,蕴藏生机的,在同学们中将能起到优化班级,促进发展的作用,哪怕是一个关爱的眼神,一句热情的问候,一点点伸手可做的善举。都能汇聚集体的力量,创造出1+1大于2的效果。当班级成员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自觉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并甘愿为了班级利益而牺牲个人利益时。班级精神,其实质就是一种互帮互助、关爱他人的意识。当每个成员都能充分地意识到自己是班级中的一分子时,我们就会为了整个班级的利益而互相合作,相互帮助,互相关爱。秋去冬来,北雁南飞。不知你曾否注视过蓝天下南飞的雁群?它们总是排着整齐的人字形队伍,在头雁的带领下,直击长空,勇往直前。你是否也曾疑惑:它们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排队?科学调查显示:雁群排成人字形飞行,每只大雁拍击翅膀的同时也为后面的大雁制造了上升气流,这使得整个雁群飞行的速度比单只大雁的快了73%。当领头的大雁感到疲劳时,就会轮换到人字形队伍的尾部,让另一只占据领头的位置,带领大家飞行;而后面的大雁则不断发出叫声,给前面的鼓劲。这便是大雁们能够飞越几千里到达南方过冬的原因。我们总是称赞它们的坚忍与毅力,其实这与它们互助密不可分。我们也是一样,当我们互相帮助的时候,我们行进的速度将大幅度加快,行进的路程将大幅度延长。

    诚然,在友爱互助中,我们储聚了力量,我们懂得了理解、体贴、关爱他人。关爱源于点滴生活,仔细思来。我们每天都得到了太多的关爱。我们的学习与成长,凝聚了老师无尽的关怀。扪心自问,我们是否想过要把幸福也带给别人?我们曾经为身边的同学做过什么?如果答案是一片空白,那么就请从现在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片空白变成五彩。在楼梯或走道上向遇见的每位老师和同学热情打招呼;在别人失落时送上一句安慰的话;在同学背诵任务单有困难时,去帮助抬他提问。在他人丢失物品时,仔细的帮他寻找。在同学受伤或生病时,主动扶他去校医室。在新同学遇到困难时,尽自己所能去为他解答。诗人艾青说过:在寒冷中最先死去的不是没有衣服的人,而是自私的人;只有相互拥抱才能带来温暖。同学们学会关爱,友谊之树将会长青,那来自心灵深处的关爱犹如一汪汪流淌的清泉,会给人以力量和信心,给予被关爱者的也许将是是整个世界。在此我深感关爱是何等重要,它是维系人与人之间美好关系的桥梁。关爱他人并不一定要牺牲自己,小小的关爱也是最大的善行。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有爱互助,用爱相处。在成长的道路上尽管荆棘密布,只要我们多点亮一盏灯,拧成一股绳,关爱身边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我们将会在心灵交融中产生共鸣,迸发力量!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