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爱我美丽一中,做优秀海棠学子》

《爱我美丽一中,做优秀海棠学子》

2021年04月12日 08:10:28 访问量:108943

2020-20212)第7周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15班的杜海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美丽一中,做优秀海棠学子》。

迎着朝阳,我们站在这温馨的智慧校园里,聆听着雄壮的国歌,目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一定和我一样的心潮澎湃,自豪之情油然而生。那份自豪,源于校园里海棠花的绽放;那份自豪,源于这里的一步一美景,处处怡我情;那份自豪,源于我们对书香一中的爱。是的,和谐、温馨、美丽的书香一中是我们海棠学子幸福的家,这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根小草都见证着我们收获知识、茁壮成长的喜悦!

但是,在这个温馨的书香校园里,我们经常也可以看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如有的同学将吃完的食品包装袋扔在草丛里,将烤肠的竹签随手插在树上,可你们知道它们正在默默的流泪吗?你们知道这一行为已经给育人无声的海棠校园抹黑了吗?亲爱的海棠学子们,请不要因为校园中花草树木的沉默而伤害他们,他们是校园的一员,也是我们的伙伴,是他们让宝鸡高新第一中学更加美丽,更加富有诗意,是它们的挺拔坚韧激励我们在学习道路上不畏艰难、勇敢前行。

同学们,为了让我们每一名海棠学子在这里安心学习,我们要爱护我们的校园,当你发现地上有纸屑的时候,弯一弯腰;当你发现水龙头在哗哗流水时,请伸出手,关上它。举手投足间,彰显你对这个大家庭的热爱和真情。

爱护校园人人有责,校园是我们的家,我们都是校园的一份子,因为美丽的校园不能少了我们的爱护,它需要我们捧在手心,用心去呵护,去守护。

亲爱的海棠学子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准备好一份热情,一份渴望,一份执著,如果你是水,那就用知识的浪花为高新一中点缀;如果你是树,那就用梦想的绿叶为高新一中附丽;如果你是青春的礼赞者,那就用嘹亮的歌喉唱响一中的续曲,让我们用心,用实际行动争做书香一中的形象大使,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在这个绿树葱郁的智慧校园里,亲近文明,表现文明,让文明之花在高新一中的校园里尽情绽放!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