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科学备考 迎战期末》

《科学备考 迎战期末》

2021年01月15日 14:30:32 访问量:108422

2020-20211)第21周国旗下演讲

20201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年级10班的朱艺恒,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科学备考 迎战期末》。

岁月流转,时光飞逝,经过四个多月的紧张学习,我们即将迎来期末考试。每位同学都希望在考试中考取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同学证明白已的努力和实力,获得一份白豪的荣耀,那如何科学备考,我从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

第一、抓住课堂阵地,提高复习实效。

学习成绩的提高,主要看课堂实效。只有有效的复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试之前每节课都是精品课,因为这些都是老师精心准备的,看似在重复学过的内容,其实,这课是一种浓缩,更是一种知识积淀。希望同学们上好每堂课,做好每课的笔记,练好每道题;不放过一个疑点,不绕过一个难点。粗做十题不如精做一题,把错题反复研究,深度研究,透彻研究,思方法,悟规律,举一反三。                         

第二、下足课外功夫,注意补短提优。

各门学科的复习全靠课堂上的时间显然是不够的,尤其是有薄弱学科的同学在学习过程中,我们总会看到,有些同学,对自己喜欢的科目就乐意下工夫,对自己不喜欢的科目就逃避。长此以往,弱科更弱。解决的办法是试着将自己的弱科放在学习计划的第一位。这样坚持下去,有了进步就给自己一个奖励,给自己一个自我欣赏的暗示。不过也要注意卡点作息,不熬夜复习。

第三、严守诚信底线,展示完美人格。                                                     

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的检测,更是对人格的考验。“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实守信是每个人应遵守的准则。如果考砸了,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上有了污点,却是很难轻易地抹去。人格比分数更重要!诚信是一种做人的原则,是一种人生的境界,是人生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诚信考试,是尊重知识、尊重自我、尊重老师、敬畏规则的表现。个人的尊贵是靠自己来捍卫,我们首先不能贬低了自己,然后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第四、正视考试结果,理性分析得失

每一次考试的结果都会有喜有忧,我感觉品尝成功的喜悦是种快乐,考得好,不可沾沾自喜,要自找差距,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考得不好,也不必灰心丧气,要认真反思学习中不足之处,分析得失,重新制定目标,奋发努力成功永远是属于敢于挑战失败的人!最后,希望全体同学抓紧每一天,上好每一节课,不放弃任何一门学科,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脚踏实地学习,认认真真复习,无所畏惧,才能永不后悔!只要我心向明月,何惧明月照沟渠!

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前途莫知,怎愿甘拜下风。加油!海棠学子们。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