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同样的读书分享 不同的推介形式

同样的读书分享 不同的推介形式

2018年03月28日 09:02:26 访问量:61952

同样的读书分享 不同的推介形式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举行第十一期读书推介会

326日,宝鸡高新第一中学语文教研组在报告厅举行了第十一期读书推介会,七、八年级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我校在报告厅举行第十一期读书推介会)

此次读书推介会与往期不同的是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向大家呈现阅读成果。负责这次读书推介会的语文老师告诉小记者,这次读书推介会从寒假就已经开始筹备了,语文老师让学生利用寒假认真阅读《所罗门王的指环》、《镜花缘》、《白洋淀纪事》、《骆驼祥子》《猎人笔记》这五本推荐书目,并告知学生此次推介会的形式将会以知识竞赛的形式随机出题,这就要求学生不但要阅读推介书目,更为重要的是对每本书的内容进行深入理解,烂于心头。在这次读书推介会上的学生是经过班级评选、年级筛选,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晋级的优秀选手。

活动开始,进入决赛的学生上台随机抽签分组后,临时组成五组以“一站到底”的形式进行最终对决。比分几番紧密追逐,大家战胜了内心的紧张与不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为本组赢得晋级的机会。尽管个别学生因为多种原因在回答问题上有些失误,但是他们精彩的表现被在场的学生所认可,现场时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选手现场竞答)

随后,每组派出一名学生对这次推介的书目一一进行了介绍,让在场的学生对这几本书的内容有一个更为清晰地认识。

(每组组员介绍书目内容)

最后,学校领导为这次读书推介会上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了颁奖。获奖学生的努力被老师、学生所认可,他们拿着证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七年级EA班的兰沛霖同学告诉小记者:“当时看到他们在台上激烈的竞答,我内心非常的激动,也很想参与其中,但是我的文学知识有点欠缺,还得向他们好好学习,争取下次像他们一样站在舞台上自信地竞答。参加了今天下午的读书推介会,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仅了解了外国的一些名著,也激发了我的阅读兴趣。”

 

供稿:焦点闻联社团学生 邢景 王佳怡

摄影:海棠拍客社团学生  温度  尹璐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