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海棠文苑拾英撷萃--读懂那个老人

海棠文苑拾英撷萃--读懂那个老人

2016年12月01日 14:06:49 访问量:48476
海棠文苑拾英撷萃
读懂那个老人
     “唉”我不由得在心中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走在夕阳下,书包虽然很轻但里面一张八十六分的英语试卷压得我喘不过气。
     “今天回去一定会挨骂”,我沮丧地想着。要是我真的没有学好英语的能力的话,还是趁早放弃好了,多学学其他科目,想着想着,就到小区门口了,我觉得,此刻,这就是通往地狱的大门了,每往前一步,就会多一份危险。而这时,一个矮小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他是一个拾荒的老人,也是小区门前垃圾桶的常客。几乎每天,他都会来到这里,风雨无阻。
    我曾经听说,他的儿子因为犯罪进了监狱,亲人都嫌弃他们,不想收留他们,他们也不愿意接受外界的帮助,夫妻俩用一双粗糙的手与一颗自尊心极强的固执的心活了下来。
现在,他正对着一个垃圾桶展开了攻势,由于身子矮小,所以只好把垃圾桶倾斜,才勉强可以看到里面,他眯着双眼,粗糙的手在里面费劲的扒来扒去,然后,是下一个垃圾桶。当他打败了所有的垃圾桶,微微直起他那因长年弯腰而驼起的背时,装废品的袋子已经很满了,虽然卖不了几个钱,但是老人黝黑的脸上,竟挂着一丝快乐的笑容。笑容让他脸上的皱纹更加深了,显得更加苍老,但他的笑容再告诉我,“我是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不丢脸,这样我也活得很好”。这与我想的之前的他脸上应有的痛苦表情一点也不一样。我的心被震撼了,这笑容中,仿佛有无限的希望。
    老人转过身,向着下一个目标走去,在夕阳下,他矮小的身影竟如此的高大,而这身影,至今还印在我的心里。
    我相信,我对于我的英语学习也不应该这么快的绝望,天无绝人之路,只要我努力,我的英语成绩一定会上来的。
    就在那个夕阳西下的下午,我读懂了那个拾荒老人的笑容。他告诉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付出,肯努力,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事情。
    我读懂了那个老人。

教师评语:通过对一个不知名的老人的描写,表现了自己内心的转变。前后对比鲜明,对老人的动作、外貌刻画也十分细致。
指导教师:马婷婷老师

编辑:管理员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