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演讲 > 《信念是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信念是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2020年01月10日 15:45:35 访问量:3977

2019-20201)第19周国旗下演讲

——信念是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2019级 苏雯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20197班的苏雯玲,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信念是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一片茫茫无垠的沙漠,一支探险队在负重跋涉。阳光很剧烈,干燥的风沙漫天飞舞,而口渴如焚的队员们没有了水。这时候,探险队队长从腰间拿出了一支水壶。说这里还有一壶水,但在穿越沙漠之前谁也不准喝。那壶水从队员们手里依次传开来,沉沉的一种充满生命希望的幸福的一种喜悦在每个队员濒临绝望的脸上弥漫开来。终于,探险队员们一步步挣脱了死亡线,顽强的穿越了茫茫沙漠。当他们相拥着为成功喜极而泣时,突然想起了那壶给了他们精神和信念以支撑的水。

轻轻拧开壶盖,潺潺流出的却是满满的一壶沙。在生死只在一刹那间的沙漠里,干旱的沙子有时可以是清冽的水,只要你的心里荡漾着信念的泉水。是什么使他们挣脱了死亡线?是信念,是一壶水的信念,使他们走出了沙漠。没有这份坚持的信念,他们很可能陆续在沙漠中倒下,和这些失去生机、落寞的风沙永远结伴。

信念是呼吸的空气,是沙漠中旅人的饮水,是心中永远温暖的太阳。信念坚定的人,为他尽心尽力的奋斗,努力勇敢的拼搏着,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坎坷、荆棘,终取得辉煌成就。

愚公的信念是平掉屋前多两座高山,于是他带领子孙,挖山不止直到感动了上天。爱迪生怀着发明点灯的信念,先后找了1600种耐热材料,反复试验了近2000次,终于制作出世界上第一盏电灯。中国女排运动员们怀着夺取世界冠军的信念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夺“连冠”殊荣。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未来的接班人。在学习、生活的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有为祖国为人民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成才的信念,就一定会克服挫折。我们要把自己的奋斗目标落实到每一次行动中去。就比如即将来到的期末考试,我们要努力复习、顽强迎考。每当挫折和阻碍要消磨我们的意志时。我们就会想到凝聚了我们青春理想信念的“青春规划”,看着身边的同学为了超越同伴而不懈的努力付出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努力呢?

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从学习中的小事做起,例如我校“学生公约”中的第六十九条提到的:课前要备好四样东西;课本、笔、笔记本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理由:充分的课前准备是取得良好的听课效果的必要保证)我相信,宝鸡高新一中的海棠学子们定能够百折不挠地战胜学习道路上的一个个困难,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持之以恒。不负亲人期盼,不负恩师教诲,不负青春时光,最终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白若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