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10月31日国旗下演讲 | 握诚信之笔 写满意答卷

10月31日国旗下演讲 | 握诚信之笔 写满意答卷

2022年11月18日 09:55:04 访问量:10395





2021级7班
苗涵雨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2021级7班的苗涵语,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握诚信之笔 写满意答卷》。

古人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

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这就是成语“一诺千斤”的由来。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结果他旧日的朋友不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最终使他免遭祸殃。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反过来,如果贪图一时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于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实惠,但为了这点实惠他却毁了自己的声誉,而声誉相比于物质则重要很多。所以,失信于朋友,无异于丢了西瓜捡芝麻,终究得不偿失。

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学习生活中是如此,考试作答中亦是如此。

仔细想想,每次考试前,学校都要组织每个班级学生签订诚信承诺书,当你在诚信承诺书上郑重签上自己名字的时候,你是否下定决心要一诺千金,诚信应考?监考老师们尽职尽责的提醒我们认真作答,杜绝作弊,作为考生的我们是否理解学校和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再想想父母期盼的眼神和殷切的希望,唯有诚信做人做事,才不会辜负自己的为人处世原则和亲人的期盼!

考试的真正目的并在在于分数的高低,而是从中了解到自己的薄弱点,从而更好的针对性复习,查漏补缺,为中考的胜利添砖加瓦。不为别的,只为多年以后,当你想起你的学业生涯,你会因为没有辜负自己而无比怀念这段时光。

同学们,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永远是人生最美好、最贵重的品格。做人做事若不讲诚信,便不能很好的立身处世。为人诚信,言而有信。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也是自身道德的升华,让我们一起努力,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握诚信之笔,写满意答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