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3月25日国旗下演讲 | 心系安全 珍惜生命

3月25日国旗下演讲 | 心系安全 珍惜生命

2024年03月25日 14:08:16 访问量:1851





2023级9班
王馨蕊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七年级九班的王馨蕊,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系安全、珍惜生命》。
今天,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齐聚在庄严的国旗下,共同庆祝安全教育日。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和行动的日子,因为安全是每一个人的生命保障,更是我们学习、成长的重要基石。
中小学生因缺乏安全保护意识所引发的伤害,近年来呈上升趋势。来自权威部门的资料显示,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数字,也是令无数家庭悲痛的冰冷的数字。
安全教育是一个沉重的话题,虽然近年来安全教育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中小学师生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提高,但重特大伤亡事故仍时有发生,情况不容乐观。生命不保,何谈教育?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生命只有一次,而且相当脆弱。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当视自己的生命为最宝贵的东西,都应当时时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在此我向每位海棠学子们发出以下倡议:
1.交通安全:严守交通规则,走人行道,按时回家,不在外逗留,不追逐打闹。上学、放学路上,不骑自行车、不骑电动车。
2.饮食安全: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随便在外就餐,防止食物中毒;不在校门口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等,造成食物中毒,同时注意不要暴饮暴食。
3.室内安全:不要用手触摸教室电线、灯管和插座,发现电器损坏后不要擅自拆卸,及时向老师报告。不靠近窗户玩耍探望。严禁将火柴、打火机等火种带进教室,以免发生火灾。
4.活动安全:上下楼梯要轻声慢步靠右行,不准在楼梯、楼道、校园疯跑打闹以防装伤同学或老师,绝不能进入学校危险区域;
5.课堂安全:课堂上,不追逐打闹,不随手扔东西防止砸伤同学。体育课上要细心检查器材的安全、正确使用活动器材,对有安全隐患的活动器材坚决不用。足球课上,不踢大脚,防止足球砸伤同学或老师。
6.人身安全:同学间发生矛盾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义气用事,应及时告知老师。天气回暖,不私自去河塘游泳,以免发生溺水危险。
亲爱的海棠学子们,生命是美好的,也是最宝贵的。让我们一起心系安全,珍惜生命!共同迎接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主持学生


杨家懿

领誓学生


刘依纯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