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2023年“五一劳动节”告学生及家长书

2023年“五一劳动节”告学生及家长书

2023年04月26日 10:56:12 访问量:41132

五一劳动节
告学生及家长书


各位家长、海棠学子:

你们好!按照“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我校学生4月28日下午离校,放假时间4月29日——5月3日,5月3日下午住宿生返校。九年级学生按照年级部安排调休。为了让孩子过一个愉快、健康、平安、充实的假期,我们诚恳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

1.家长和孩子都要牢固树立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良好的自我防护习惯。

2.与他人交流时保持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3.家长要提醒孩子自觉遵守学校已经形成的疫情防控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加强安全教育,注意人身安全

1.溺水安全: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不去危险水域活动,严禁孩子去结冰的河面玩耍;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池塘、水井边玩耍;同伴万一溺水,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第一时间寻求成人帮助。

2.活动安全:请家长一定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孩子不玩危险游戏,不在危险地方玩耍,如:不到建筑工地、河、湖等地方玩耍、逗留。不论在路途还是在家庭,都要有自我防范意识,教育孩子注意防盗、防骗,提高防范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

3.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道,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文明乘车,主动让座;不乘坐“三无”(无牌、无证、无安全保证)车辆;尽量不让孩子单独外出活动。

4.食品卫生安全:做到“三不”和“三勤”:不吃不洁食物,不吃过期变质食物,不吃“三无”食品;勤剪指甲,勤洗手,勤洗澡换衣。

5.消防安全:防止接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在野外玩火。在家做到及时关闭电源,用过煤气灶之后及时关闭安全阀。注意防火灾、防震、防触电、防煤气中毒。

6.网络安全:不进入网吧和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更不准私自外出会网友。不要把个人、家庭信息或财产等透漏给不熟悉的人,不浏览不健康音像制品,不登录不健康网站,不传播、不浏览虚假或违法信息。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7.传染病预防: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喝生水,不食用不洁净的食物,注意均衡饮食,保持生活居住场所空气流通。若医院确诊是传染性疾病,请及时告知班主任。

8.法制教育:禁止参与赌、毒等违法活动,假期里要教育孩子遵纪守法,不打架斗殴,不做违法事件。

三、开展“我们的节日——五一劳动节”实践活动

1.利用五一假期开展“今天我当家”活动,在家人的指导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扫地拖地、做饭做菜、洗碗洗衣、买菜购物、整理房间等,通过参加家务劳动,体会劳动的乐趣,感受父母的辛劳,培养感恩之情和独立自主的能力;也可以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主动参与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活动。活动照片发班级群。

2.七八年级学生制作一期“我们的节日——五一劳动节”手抄报,要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能够体现劳动节的来历和内涵,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劳动实践。返校后班级在“海棠烂漫”专栏进行展评。

四、文明过节,快乐度假

1.熟记并践行《宝鸡高新第一中学学生公约(75条)》之家庭、社会类。

2.倡议家长和孩子一起回顾梳理前半期生活学习收获与感悟,制定下阶段奋斗目标。

3.利用假期开展健康有益的家庭文化休闲活动,让孩子感受生活,陶冶情操,增进亲子感情;教育孩子热爱劳动,自觉承担家庭事务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或主动到所在社区做一些义务劳动,劳动最光荣。

最后,祝全体学生、家长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劳动节!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

2023年4月27日





编辑:葛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宝鸡高新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宝鸡高新第一中学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陕ICP备17017606号-1
联系地址:宝鸡市和谐路南端西一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